2011/08/19 18:58

搶客家選票! 蔡英文參加義民節

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 新竹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到新竹參加義民節,受到客家鄉親夾道歡迎,她也充分展現親和力。不過,對於陳致中被取消議員資格,有意參選台南立委,蔡英文說,已經完成提名的區域,就沒有變動的可能、言下之意,陳致中應該沒有機會代表民進黨,在台南選立委。

  深入新竹客家人的信仰中心義民廟,眼前的婦人手上抱著一歲娃,蔡英文主動上前摸摸頭、握握手,充分展現親和力。坐在台下時,突然冒出個客家老太太,這個這個那個那個,蔡英文的表情看來似乎是也沒聽懂,後座的彭紹瑾,立刻趨前幫主席給擋下來。

  這場一年一度的義民節,一個禮拜前馬總統才剛來參拜過,而這回蔡英文來,是來頒發神豬競賽的冠軍獎。此時此刻,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已經被取消高雄市議員的資格,而且有意轉戰台南立委,民進黨已經下好棋盤的區域立委,蔡英文斬釘截鐵的說不可能改,原本以為會威脅到陳唐山的席次,現在主席都講話了,陳致中想從立委翻身有難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