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12:00

節能減碳? 首長官舍電費逾2萬!

柯映青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提倡節能減碳,不過新聞局長楊永明卻被踢爆,他入住信義官舍的七八月的電費,高達2萬1440塊。今天楊永明出面道歉,他說因為妻子跟小孩天天在家,用電量可能比較多,他也認為是官舍的管線老舊造成的,他會查清楚。

  位在臺北市精華地段信義路三段,這棟橘紅磚牆外觀的大樓,就是政府官員的官舍,新聞局長楊永明就住在17樓,但是立委踢爆,楊永明一家四口用電太凶竟然破兩萬。楊永明的官舍大約四十坪,今年一到四月兩期電費都兩千四百多元,但五月二十八日入住,五、六月電費增加八千一百三十一元,七、八月竟然高達2萬1440元,相較於信義官舍其他首長沒有入住,每期電費大約兩百到七百餘元不等,電費高得嚇人。

  楊永明出面道歉,強調沒有刻意浪費,認為應該是官舍管線太老舊,詳細原因還在了解。但次台電統計,去年全國每戶七八月平均電費三千多元,小家庭或一家四口大約也是一到三多元,這兩萬多元的電費,人加一對夫妻加兩個小孩的小家庭,足足可以用上七個月。管線老舊就趕快修一修,否則這些錢還是全民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