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12:00

電器老舊?! 陳菊官邸電費12萬

邱君萍 張夢熊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您還記得之前行政院長吳敦義才被查出,官邸電費高達16萬,沒想到高雄市長陳菊也爆出,官邸的電費在去年六月到八月期間,電費高達12萬。今天市府新聞局回應說,可能是官邸房屋以及設備老舊,所以用電量才會比較高。

  這裡高雄市長陳菊的官邸,位於市區的大馬路邊,是棟一、二樓別墅住宅,現在居然被查出在2009年六月到八月期間,官邸兩個月的電費竟然高達12萬元。等於一個月就用掉了6萬元的電,會不會太離譜,市長陳菊本人第一時間沒有出面。

  不過市府立刻跳出來幫忙緩頰,市府拼命強調這是因為南部天氣熱,又加上電器老舊才會造成高電費。不過相對於一般民宅,屋齡冷氣以及電器用品老舊的也不少,兩個月應該也不至於花到12萬的電費,回過頭來再來看看陳菊的官邸,有監視器有院子有大房子,房子裡除了市長還有隨扈。

  其實算算沒幾人但電費居然這麼高,不過不只陳菊,行政院長吳敦義也被查出,兩個月的電費也高達16萬多,還比陳菊多出四萬多元。官員們用電用得很自在,但是十多萬元的電費由全民買單,民眾的心可是在淌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