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18:58

部分祖墳佔公有地 蘇嘉全違規!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蘇嘉全的祖墳到底有沒有違規使用國有地?華視新聞實際走一趟,對照著地籍圖,發現墳墓的主體和前方的小水池是在蘇嘉全自己的農地上,但是墓園大門和碎石小路卻是蓋在向鄉公所租來的地上,兩筆土地都是農牧用地,卻變成一個墓園,也難怪引起爭議。

  大馬路旁這一個有大樹、小路和水池造景的就是蘇嘉全家的祖墳,被爆出違規使用國有地,看看這個墳墓的主體和前方這個造景小水池,的確是蓋在蘇嘉全自有的農地上,國有地在哪?就在這裡,從墓園入口鐵門開始,沿著這一條10公尺的碎石路,直到墳墓水泥建築為止,就是建在鄉公所的地上,從正面來看,左邊這塊到墳墓的就是國有地,和右邊蘇嘉全自有地連在一起,兩塊都是農地卻沒有農作物,上面只看見造景龍柏、小花盆栽,連這水池也不是拿來灌溉用。

  從地籍圖上看更明顯,蘇嘉全自家的351號,和麟洛、長治鄉共有地350-6號,連成一個三角形的地,祖墳位置就是在左下角兩塊地交接的地方,再看到兩塊地都屬農牧用地,根據殯葬管理法,農地要轉墳墓用地要經過申請,但資料上卻還是農地、明顯不合規定,奇怪的是,蘇嘉全沒有農民身分,為什麼還可以這樣承租國有農地,而佔用多少國有地,鄉公所還要再丈量,但看看本來應該要種田卻變成墓園,也實在有點說不過去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