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12:00

椰林有特權? 承包演奏會3頭拿錢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華視新聞持續追蹤,其實屏東縣政府每年都有很多標案,是給椰林基金會承包的,不過在2009年,縣府請包瑞里斯四重奏來表演,椰林被指定舉辦,而且也拿了22萬的經費,但洪恆珠又向中油以及教育局申請補助,一共申請35萬,算一算總共拿了57萬,也讓人質疑是不是公庫通私庫。

  優雅的弦樂聲,這是長期旅居加拿大的包瑞里斯四重奏,其中這一個拉大提琴的樂手陳世霖,就是來自屏東麟洛鄉,因為這層在地關係,加上看重椰林文教基金會,和縣政府得好關係,當初包瑞里斯來台表演時,指定椰林代理,舉辦2009年包瑞里斯音樂節,但是縣政府出的錢,在公開資訊上卻查不到任何招標資訊,難道椰林基金會有特權可以不用標,直接拿錢嗎。

  我們追查到文化局,承辦人員拿出法案說明,根據文化採購法22條,表演團體依其獨家專業性,可以不用公開招標,招標過了關,但華視新聞再追查,當初椰林主辦包瑞里斯音樂節,除了跟文化局拿了22萬,還用同個標案,向教育局申請15萬,中油拿了20萬,加起來共57萬的補助款。

  我們找到椰林文化基金會,卻是大門深鎖好久沒人上班,但透過電訪,我們找到椰林執行長陳永森,他大聲的反駁,雖然否認用活動吸金,保證一切合法,但到底57萬花到哪去了,縣政府給的22萬不夠嗎,恐怕在椰林基金會打開大門,真的拿出帳目表澄清之前,是不是合法,都會在大家心裡,打上一個大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