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12:00

連續12年成年禮 屏縣.椰林合辦!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椰林基金會引發的爭議,還有另一項,就是由屏東縣府所主辦的大武山成年禮活動,連續12年都是由椰林基金會,跟縣府一起合辦,沒有經過公開招標,而且蘇嘉全跟太太都會一起參加,到底舉辦大武山成年禮的活動,過程是否合法,我們的追蹤報導。

  畫面中是屏東大武山成年禮活動時,蘇嘉全以前縣長的身份,對著台下的參與青年致詞,台上坐著包括副縣長鍾佳濱,和其他縣府官員比手畫腳,展現活潑熱情,甚至連妻子洪恆珠,都常常一起合影留念。

  這照片就是洪恆珠與縣府人員,在推廣這活動時所拍下的,官方網站中也有蘇嘉全,一起跟著參與活動的青少年登北大武山的相片,可以看出來,這活動他們夫妻倆幾乎年年不會缺席,因為這是由椰林基金會提計畫,跟屏東縣府一起合辦的,從1988年開始已經連續12年,也被懷疑基金會承辦這活動,過程是否合法。

  我們向屏東縣民政處,追查大武山成年禮的活動金額,大約是一百萬元,依照政府採購法的規定,超過10萬元的活動,應該要上網公開招標,不過從公共工程委員會的招標公告內,卻查不到這項標案。

  原來當初網站沒有資料是縣府直接私下授權,一共連續辦了十二屆,縣府坦承直到最後這三年才公開招標,大武山成年禮活動是直到前年椰林基金會沒有標到,這兩年才換單位舉辦,這樣的過程實在也令人質疑,縣府好像特別厚愛椰林文教基金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