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趴趴走 體驗各國無障礙空間

 / 台中市

  來自日本的輪椅旅遊達人木島英登,十七歲因運動導致下半身癱瘓,必須使用輪椅代步,但他很樂觀,已經行遍八十八個國家,體驗世界各地的無障礙空間,這次他到台灣,體驗高鐵的無障礙設施,他說跟日本高鐵差不多,不過傳統街道太多階梯,對坐輪椅的人士來說,很不方便。

  自己推著輪椅,一下高鐵台中站月台,木島先生就是滿臉開朗笑容,他還拿起相機拍照,接著搭電梯下樓,首先他進入廁所,細心的拍照做紀錄,要親自體驗高鐵廁所的無障礙空間,木島先生說,台灣高鐵是屬於日本系統,所以不論是空間設計和設備,跟日本高鐵差不多,他自己推著輪椅在大東逛西走,覺得很舒適,跟八年前第一次到台灣相比,這幾年無障礙空間的確進步非常多,但是傳統街道對需要靠輪椅代步的殘障人士來說,是比較辛苦的。

  從十七歲那年,打橄欖球受傷之後,木島先生在一趟美國之旅,感受無障礙空間的重要性,他已經獨立環遊過世界八十八個國家,澳洲將是他第八十九個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