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18:58

意外狀況多... 隨扈未必保得住?

李宗憲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隨扈的表現,就如同為候選人穿上盔甲一樣。但是說實在的,隨扈擋子彈的機會並不是那麼多,原本候選人保護的密不透風,卻往往遇上出乎意料的狀況。之前就發生蔡英文被陳情婦人推擠、馬英九被熊抱的事件,要是這些情況再次發生,這維安隊能夠完全應付嗎?

  排練都是這樣的啦,很精采的說;現實情況,隨扈擋子彈的機會沒那麼多,反而是混亂的情況一大堆。這是九月蔡英文致詞完畢要下台的畫面,陳情婦人一手抓住蔡英文,把人直接推回講台,這時才有人發覺不對,出面幫忙阻擋。

  另一個嚇壞隨扈的事件是在今年七月,發生在馬英九總統身上。一大群大陸遊客看到馬總統,好像興奮過了頭。注意看一下,馬總統前面這個女陸客突然一把勾住馬總統的脖子,隨扈火速拉開女陸客。事情沒有鬧大,但如果這些人手上拿著刀子,要怎麼辦?

  民眾和政治人物近距離接觸,也不是沒有惡意的情況發生。民國八十九年曾發生退役上校潑墨水事件,大家都說還好是墨水,如果潑的是硫酸,後果沒有人可以承擔。不過,也不是所有隨扈都這麼散。這是陳定南成功誘捕挾持遊覽車歹徒的畫面,事先也是隨扈先做好協調工作,才會順利落幕。

  隨扈工作時間長、壓力大,但只要做好周全準備,民眾一定也大聲拍拍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