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台灣! 日前首相麻生太郎來訪

江宜宸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率團抵達台灣,明天(10日)將要參加百年國慶活動。下午先到台中健民國小參訪,感謝日本311地震時,健民國小的師生們響應愛心捐款。

  鑼鼓宣揚,小學生手上拿著自己親手彩繪的圖畫,準備來迎接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從小朋友手上接下的歡迎花束,前首相麻生太郎看起來心情很好,校方特別安排小學生拿著粉紅色櫻花,表演舞蹈迎接貴賓。

  這次日本前首相一群人浩浩蕩蕩總共29個人,遠從日本來到台灣,一來是準備參加百年國慶活動,二來是為了要感謝台中市健民國小這次對於311地震的愛心捐款。全校師生加上社區募款,總共募得67萬元;金額不多,卻滿滿地象徵台灣居民對日本的關心。

  其實學校和日本的淵源來自更早的921大地震,當時日本總共捐出7000多萬元幫助學校重健。而校方為了紀念當時的日本愛心,校園內還特地建了這座感恩亭,表達謝意。校方希望藉由這次的參訪行程,能夠替受到日本震災影響的居民加油打氣,家園都能盡快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