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12:00

小英品酒喝咖啡 提倡精緻農業

巫召清 蔡銘煌 報導  / 苗栗縣

  民進黨總統選人蔡英文,走訪台三線,上午到苗栗山區,先到大湖酒莊參觀,喝了一杯葡萄酒,接著到南庄喝咖啡,不過,這趟行程大有玄機,因為蔡英文拜訪的咖啡店老闆翁小姐,發展休閒產業,很成功,蔡英文才會特別來向她請益,希望藉由她的經驗,在苗栗提出創造精緻休閒農業。

  一早蔡英文冒著雨跑行程,來到大湖酒庄,但到場迎接的支持者被雨這麼一攪亂,場面比前兩天冷了許多,不過酒莊業者倒是熱情歡迎,遞上一杯連續兩年永奪金牌的純釀葡萄酒請蔡英文喝,但蔡英文聞一聞沒喝,再聞一次還是不敢喝,最後坳不過老闆的誠意,喝了一小口,感覺還不錯。

  品完美酒,直接上山喝咖啡,蔡英文一踏近,這間位在苗栗南庄山林裡的咖啡館。園區入口青翠的池塘。就令她感覺驚艷。裡頭各式花海。蝴蝶在花叢間翩翩飛舞。女主人就是這位翁小姐。10多年前。從台北回到家鄉創業。成功經營這間咖啡館。園區裡的一草一木。全都是翁小姐自己親自栽種照顧。如今咖啡館。已應成為南庄地區著名的景點。蔡英文特地來到這裡。向翁小姐請益。蔡英文也承諾。會在苗栗推行精緻休閒農業。吸引更多客家年輕人回鄉創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