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8:58

罕病天使! 楊玉欣要為弱勢發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徵召名單中,最亮眼的就是罕病天使楊玉欣。19歲時罹患罕見疾病「三好氏遠端肌肉病變」,四肢萎縮最終會全身癱瘓,無藥可醫。但楊玉欣不但不放棄自己,還長期關懷弱勢。她接受華視新聞獨家專訪,身體不方便讓她了解弱勢的苦,決心從公益投入不分區立委,要為弱勢發聲。

  楊玉欣纖細的手操控著電動輪椅,老公孫效智不放心緊抓扶手,要一步步跟著走,頭髮亂了立刻整理,因為老婆大人要當立委了。但當立委一般人可能都嫌太累,楊玉欣難道不擔心拖垮健康,就是因為一位國民黨內大老長期關懷弱勢,楊玉欣知道國民黨重視弱勢,想了三天,決定奉獻自己服務弱勢。

  像漸凍人蔡先生,全身上下只剩手指頭能動,部落格上敲出字字句句,被疾病纏身的人願意出來參選,我會支持她。一個階梯就能把她打敗,需要另一半用抱的,但四年前這個時候她還能站,站著頒獎,把廣播金鐘獎頒給自己。自己也在痛苦中掙扎,心中卻想要幫助更多人,她挑戰播新聞,想發揮影響力。

  19歲的花樣年華,肌肉病變卻找上她,手腳開始無力,最終會癱瘓,無藥可醫!身體被限制心卻停不下來,楊玉欣要用生命做更多,找回弱勢族群應有的社會尊嚴。誰說罕病患者沒有力量,她要把榮耀獻給病友們,要進立院推動弱勢法案,燦爛笑容無私無我,就是楊玉欣樂觀前進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