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2:00

國民黨重視弱勢 不分區名單亮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今天揭曉,有些人已經提前曝光了,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排名第一,確定邁向十二連霸,還有新人超過一半,包括罕病天使楊玉欣,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都列入安名單,有好幾位都是弱勢團體代表,令人耳目一新。

  王金平在不分區立委提名,再度名列第一名,正式邁向十二連霸,創下立法院的連任紀錄,已經曝光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前幾名,除了王金平是老面孔之外,其他的都是政壇新人。像是兒童守護神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名列第二,第三名是知名的稅改學者曾巨威,第四名則是罕病天使楊玉欣。

  在政務官的部分,政務委員尹啟銘可望進入安全名單,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排在當選邊緣,以超高人氣衝選票。而像是蔣孝嚴、朱鳳芝等區域初選,落敗的現任立委,應該可以擠身不分區,但是通通落榜,不分區連兩任的更是依照內規,全部退場。

  立法院老鳥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代表社會公平正義的新面孔,從這份不分區提名名單,看的出來馬主席改革的決心,寧願基層反彈,也不向派系妥協,國民黨這個百年老店,要重新起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