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8:58

2元柿壞行情 鮮果滯銷嘸人買!

吳昭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直擊甜柿產地,台中東勢,包括在省道旁,農民擺攤自賣,或是批發市場裡的批發價,平均一斤都超過三十塊,和蔡英文月曆文宣中,一斤兩塊錢,落差相當大,但民眾消費時,不禁質疑攤商價格過高,有攤商還因此滯銷,囤積了兩天的貨賣不出去。

  來到甜柿產地,台中東勢,省道旁就有農民擺攤自己賣,怎麼賣呢?農民打包票,我們絕對買不到一斤兩塊,再來到鎮上知名的批發市場,這裡的柿子都賣產地批發價,遊覽車整車的遊客下來,搶著要找便宜的柿子,問完價錢,民眾跟旁邊的人揮手說不要買,因為一箱七百五,一斤平均三十塊,民眾臉上表情很錯愕,懷疑是不是被敲竹槓。

  因為跟蔡英文月曆宣稱的一斤兩塊錢,價格差太大,攤商怕生意跑了,很心急,當場切一顆要大家嚐嚐看有多好吃,攤商彎腰解釋再解釋,還是有人不相信。最後,四、五十名遊覽客,只有零星幾個掏錢出來買,攤商氣炸了,還說這幾天生意受到明顯影響,攤子後面一箱又一箱都是囤積的貨,堆了兩天的貨賣不出去。

  民進黨一張文宣,民眾不信任柿子價錢,害慘了農民,拖累了水果商,在甜柿生產旺季,出現了供過於求的滯銷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