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8:58

月曆錯刊甜柿? 綠改口:指牛心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文宣還說柿子價格慘跌一斤只剩兩塊錢,後來才改口說指的是牛心柿,俗稱水柿。但問題來了,月曆照片上登的是甜柿,牛心柿和甜柿可差多了,外型顏色到口感都不同,最重要的是價差高達到十幾倍。民進黨不只照片用錯,華視新聞全台跑透透,追蹤牛心柿價格,農民也說今年牛心柿一台斤不可能只有兩塊錢。

  柿子一台斤2塊錢,有可能嗎?蔡主席說這指的是牛心柿,但是嘸採工的月曆上,印的卻是甜柿。差別有多大?甜柿果蒂比較厚,外表呈現橙紅色,果實大比較扁圓,價格平均每斤70多元,牛心柿又叫做水柿,果蒂凹陷,果實是橙黃色,頂端尖尖的像心臟所以叫牛心柿,大部份都會加工生產成柿餅,價格平均每斤12-15元,價格差很多、口感也很不同。

  台灣真的有一斤兩塊錢的柿子嗎?我們追到苗栗甜柿盛產的地方,從樹上現採下來,有一顆90塊70塊的,這裡也賣牛心柿,有3顆1百塊的也有7顆1百塊的,就是沒有1台斤2塊錢。我們再追到牛心柿的主要產地台東,農夫澆水種柿子20幾年也沒聽過1台斤2塊錢的價格,因為採收會虧本根本沒人要採。

  華視新聞終於找到最便宜的牛心柿,新北市蘆洲這家水果攤,1顆2塊錢夠便宜了吧,可是秤重來看,要3顆才有1台斤這樣要6塊,還是跟月曆上的價格差三倍。種得辛苦,嘸採工月曆大筆一揮卻降價降的莫名其妙,農民氣憤出面抗議,農民擔心全寫在臉上。因為民進黨大打水果戰,強調柿子價格慘跌,實際上卻打壓到實際水果行情,反而造成了反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