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2:00

月曆放錯品種! 牛心柿刊成甜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說,一台斤2塊錢的柿子,指的是牛心柿,但是照片用的,卻是價差數十倍的甜柿,不只照片用錯,華視新聞全台跑透透,從台北,苗栗,到台東,追蹤牛心柿的價格,不但下游的業者跟民眾,說不可能一台斤兩塊錢的價格,連栽種柿子20幾年的農民,都說不可能,因為一台斤2塊,連採收的價值都沒有了。

  柿子一台斤2塊錢有可能嗎。蔡主席說,這指的是牛心柿,但是嘸採工的月曆上,印的明明就不是牛心柿耶,差別有多大,甜柿又大又紅,果肉細緻,都是拿來當水果吃,牛心柿又叫做水柿,外型像心臟,盛產的時候,通常都會做成柿餅,價格也天差地遠。

  我們追到苗栗甜柿盛產的地方,從樹上現採下來,有一顆90塊70塊的,這裡也賣牛心柿,有3顆1百塊的也有7顆1百塊的,就是沒有1台斤2塊錢,怎麼可能,我們直接牛心柿的主要產地台東,農夫伯伯辛辛苦苦每天澆水種柿子20幾年,也沒聽過1台斤2塊錢的價格。

  繞遍全台灣,華視新聞終於找到牛心柿最便宜的價格,新北市蘆洲這家水果攤,1顆2塊錢,夠便宜了吧,可是秤重來看,要3顆才有1台斤這樣要6塊,還是跟月曆上的價格差三倍,農民種得很辛苦,嘸採工月曆大筆一揮,降價降的莫名其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