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18:58

真有2元柿! 次級水柿通常當肥料

吳青穎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到底哪裏有一斤兩元的柿子,華視新聞記者實際到嘉義縣出產柿子的番路鄉,在這裡我們真的找到了兩元柿,但是這是水柿不是水果月曆上的甜柿,而所謂的兩元柿是次級品,通常拿來當肥料或是送去柿餅工廠,做加工食品,這些類似NG品的柿子,也只是總產量的一部份,不是全部。

  前嘉義縣長陳明文拿出的這一張收購單,一斤柿子兩塊錢!這真的有嗎?我們按照陳明文說的,用偵探的精神,實際到了嘉義走一趟!一路追蹤,來到了嘉義的番路鄉,柿子的產地,找到了這一位農民-余大哥,他正整理著堆得像座小山的柿子,頻頻喊苦,說今年柿子價格真慘。

  還真的有一斤兩塊的柿子,不過,我們問了問,這一種平時主要就是提供來做柿餅加工的,算是次級品,那柿餅成本真的這麼低嗎!我們繼續追再來到了加工柿子餅的工廠,問問價格,就連工廠買的柿子都要一斤7~8元,說2元一斤的柿子,真的是特例,如果全部的柿子都只要兩元,那農民怎麼活得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