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2:00

被"嘸採工"害死! 農民大嘆沒生意

潘潔瑩 劉漢生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的水果月曆不只影響到柿子農,現在,包括木瓜農還有香蕉農都受到影響,因為水果月曆上說,木瓜一斤三塊錢、香蕉一斤兩塊錢,但市場價,都超過這樣的價錢,民眾也質疑農民賣太貴,害他們生意做不下去。

  連大學生都熱血幫香蕉寫歌,吃了水噹噹的香蕉,現在蕉農卻開心不起來,用MAIL傳了一張照片給華視投訴,這是在台南的玉井果菜市場,香蕉從最便宜的一串五塊錢,比較好的香蕉一串十塊,最後面這種香蕉更嬌貴,一串二十塊,價格標示的很清楚,不過卻通通被民眾嫌貴,因為要買的顧客說民進黨水果月曆寫,香蕉一斤不是兩塊錢嗎,讓蕉農解釋的很悶。

  投訴的還不只香蕉農,台南的木瓜農也請我們去產地實際來看看,這麼多木瓜都收成了,堆在這卻沒有盤商來收購,木瓜農的擔憂寫在臉上,因為民進黨的水果月曆上面寫,木瓜一斤三塊錢,木瓜農說哪止三塊錢,木瓜農說現在在菜市場賣木瓜,民眾都說要買一斤三塊錢的木瓜,讓果農臉都綠了,也讓盤商怯步擔心價錢會被壓低,利潤減少不願收購木瓜,木瓜農說木瓜這樣擺下去,爛掉了血本無歸,誰來賠他們一年的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