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貴 花價跌 年前兩樣情

  年關將近,水果行情飆漲,南部就有果農整夜睡在田裡,就怕水果被偷,但同樣年關需求量大的花卉,價格卻是慘跌,以往過年最搶手的劍蘭,一支要十幾塊,今年一支兩塊錢野沒人買,有花農乾脆忍痛把花枝剷除損失慘重。等過年準備搶市的搖錢花劍蘭,現在成了賠錢貨,一支跌到兩塊錢沒人買,花農看花越看越慌,只好忍痛把花枝都折斷。

  花農沒料到,以往農曆年總是一支獨秀的劍蘭,去年一支能賣十幾塊,今年因為一窩蜂栽種,市場供過於求,價格像溜滑梯。不只劍蘭,應景的黃金百合,一把五株去年賣到六百塊以上,今年三百塊就買的到。相較花市今年水果行情看俏,連平價的香蕉,每公斤也漲到四十塊,一串七根秤下來要一百元,比去年貴了五成,有些蕉農乾脆睡到蕉園裡,就怕遭小偷。

  同樣是過年應景,送禮的水果,和拜拜用的鮮花身價兩極,果農花農也兩樣情,不過現在公平會要調查,平價的芭樂、香蕉,價格異常貴的嚇人,是不是有人為操控。(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