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12:00

月租2千飆漲20倍?! 攤商:活不下去了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左營的傳統市集哈囉市場,最近攤販抱怨租金變成天價,本來攤商是跟政府承租攤位,但最近換了新地主也開始調漲租金。最誇張的是香蕉攤,本來一個月只要三千塊現在居然要四萬塊,真的負擔不起。

  來到菜市場聽不到叫賣聲,反而是攤販的抱怨聲,賣香蕉的柳先生氣呼呼拿出承租地段的單子,原本一個月是兩千塊但最近地被別人標走,新來的地主居然獅子大開口,香蕉攤三張長桌月租金從兩千塊變成四萬塊,一下漲了二十倍攤販狂罵,難道這是鑽石店面。

  還有這蔬果攤一張小桌月租也要七千五百元,不止漲租新地主還找來黑衣人向攤販收租,讓大家就算生氣也嚇的要命,敢怒不敢言的攤販只能在路邊拉起白布條抗議。原來他們擺攤的馬路屬於水利局,但最近卻外租給屏東的地產,用天價租金來剝削他們。

  攤販無奈,自己賣的是最賤價一斤十二塊的香蕉,卻要付最昂貴一個月四萬的租金。這誇張的價錢,他們就算是賣一整年香蕉也繳不起一個月租金,他們只希望有誰能站出來替他們找公道,不然這生意還要怎麼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