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8:58

確定排富! 老農津貼加碼千元過關

程燁睿 季芸 徐宇威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老農津貼加碼總算拍板定案,立法院三讀通過,從明年元旦起,老農津貼從每個月6000元提高到7000元,不過為了社會公平正義,藍營堅持增定排富條款,從102年起加入的65歲新老農,非農業所得一年超過五十萬元,不得領取,而老農名下不動產總值,也有限制,排富條款預計一年緩衝期,102年實施。

  全國老農夫請注意加薪啦,65歲以上老農明年元旦起,每個月可領7000元老農津貼,爲了這結果立法院吵吵鬧鬧,每個月加一千藍綠都說好,偏偏排富不排富兩邊沒喬好,表決前民進黨拉布條,加碼好排富免談,綠營才喊完布條放下,國民黨立委趙麗雲立刻拉海報,把對手文宣"蓋條條"馬上被抓包,還有上演選舉恩怨情仇,藍營鍾紹和主張老農再加碼500元搶曝光,同選區對手邱議瑩輸人不輸陣拿著看板擋住鍾紹和,就這樣你爭我吵老農加碼定調。

  不過領七千有門檻喔,增設排富條款規定,老農非農業賺的錢一年不能超過50萬,另外老農名下不動產總值,不能超過九百萬元,藍營主張兼顧社會公平正義,排富條款102年開始實施,還有國民年金修法敬老津貼也加碼,明年元旦起65歲以上老人,從原本每個月領3000元,增加到35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