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2:00

宇昌前身 蔡英文台懋負責人之一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備受矚目的宇昌案,到底蔡英文有沒有涉及圖利,從圖表來看看,2007年3月21號,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她核定了TAIMEDGROUP的設立,不過十天後,3月31號在台懋的募資說明書上,總共有四個人列為負責人,蔡英文也在裡頭,而且台懋公司就是宇昌生技的前身,所以對照蔡英文曾經說,沒有參與宇昌生技籌備的說法,已經不攻自破。

  在經建會解密的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案裡,發現這份驚人文件,台懋生技籌募資金說明書裡頭公司組成人員,不僅都是英文名字,還真的有蔡英文,頭銜還是"行政院副院長",另外還有現任中研院長翁啟惠,以及知名愛滋病專家何大一。

  再看另一份資料,經營團隊就有蔡英文,蔡英文既是籌備成員又是經營團隊,但是蔡英文不是說宇昌嗎,又跟台懋有什麼關係。其實台懋就是宇昌生技的前身,當時公司成立不僅蔡英文都有份,連台懋改名宇昌之後九月五號登記成立,第一任董事長就是蔡英文。

  蔡英文否認的說法又被搓破,在宇昌案文件解密後,蔡主席想從風暴中脫身,恐怕沒那麼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