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18:58

誤植日期成箭靶 宇昌疑點未釐清

任明玥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綠營現在把矛頭對準經建會誤植日期,不過宇昌案疑點重重,許多關鍵的部份,蔡英文仍然沒有說清楚。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就質疑,2007年當時怎麼可能連兩千萬民間資金都沒辦法募到,得要蔡家出錢?國民黨立委要求成立跨黨派調閱小組,不讓日期事件模糊全案焦點。

  雖然坦承弄錯日期,不過其他的部份劉憶如不認為有什麼錯,因為宇昌投資的過程有太多的疑點,蔡英文一直沒講清楚。台灣難道募不到2000萬嗎?當時對生技業有興趣的,檯面上至少有高育仁郭台銘等人,哪有募不到民間資金的道理。

  更讓劉憶如質疑的是蔡英文的這個要求,才2%的投資卻要在7到11席的董事席次中要求將近1/3~1/4的席次,而另一個時間點也是關鍵。在96年12月蔡英文要求國發基金,必須在97年2月底前全數到位,當時距離2008總統大選只剩下十九天。有那麼急嗎?國民黨要求成立跨黨派調閱小組,解鈴還須繫鈴人,本尊宇昌生技蔡前董事長得自己說清楚講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