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2:00

"潑街友水"失言 人權團體嗆應曉薇

王姝婷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因為一句『要對著街友潑水,可以發獎金』失言,引起的風波越來越大,昨天晚上到龍山寺,當場遭到人權團體嗆聲,人權團體也跟當地居民吵起來,其實有街友因為找不到工作,沒有錢,沒辦法才會睡在公園,但卻也造成當地商家的困擾,連帶影響房價。

  當地居民跟人權團體越吵越凶,為的都是住在這裡的街友,為了街友的居住權,人權團體豁出去,來到萬華龍山寺,對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大聲嗆聲。12月11號晚上,天氣冷颼颼,只有10度的低溫,政府單位居然對街友撒水,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更說了這一句話「誰往遊民身上灑,就撥獎金」,讓風波越來越大,突顯街友問題嚴重。

  但明明就有安置所,為什麼不住呢?街友搖搖頭,因為一個人在外面比較自由。不只生意受影響,就連當地房價也直直落,一個萬華住東邊西邊,房價就差很大。光是今年就有85件酗酒打架通報案例,街友問題嚴重,要怎麼解決,恐怕不是光靠灑水發獎金,應該輔導街友就業,才是解決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