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8:58

總統homestay下1站 華視獨家掌握

巫召清 陳建邦 報導  / 苗栗縣

  馬英九總統明天開始又要下鄉HOMESTAY,住哪裡呢?華視新聞獨家掌握到,明天他先到嘉義拜訪一個模範父親陳思亮先生,接著到苗栗住在里長家,體驗客家勤儉生活,之所以挑中這個里長,是因為他長期關注客家文化,還花二十年時間成立一個客家園區,搶先帶您來看,總統下鄉之旅怎麼住。

  這棟三樓的透天厝,就是總統週二晚上住宿的地方,貨車停在外面,工人進進出出,沒有因為總統來特別佈置,主人陳思亮曾經當選嘉義市模範父親,而且關懷弱勢團體,對於總統來訪他很低調,只說平常心招待,總統在這裡住一晚,隔天落腳的地方來到苗栗市維新里里長湯錦財的住家,別緊張,總統來的時候不會有這個緊張局勢,四隻狗暫時住別人家,所以總統只會聽到庭院裡的鳥叫聲,再推開門、走進客廳,簡單的磨石子地板搭配沙發,總統在這裡和大家閒話家常,至於睡哪兒呢,里長說國安機密不能曝光。

  從外觀看,三層樓的建築,有一間是給總統住的,而早餐就更簡單,地瓜、稀飯、饅頭加上醬瓜,要來招待總統,里長說他們沒有五星級服務,而是要讓總統體驗客家人怎麼生活,所以會帶總統看看他們種的菜園,還要讓總統看他花二十年蒐集的客家文物,有阿婆賣菜用的竹簍,還有很多人從沒看過的碾米機,里長希望總統體會務農多麼辛苦,他特地展示這匹馬,不是拍馬屁,而是有特別的涵義,提醒總統要為人民做牛做馬、讓台灣更好,這一趟行程才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