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出監奔喪大陣仗 逾600警戒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返家奔喪,為確保行經的路線安全,不但由副典獄長親自帶隊戒護,陳前總統的座車前後就有七台警車戒護。一上國道,前、後引導車、側護車包夾,一下台南新營交流道,台南市警局的員警也沿路警備,確保陳前總統奔喪地點絕對安全。估計這次奔喪任務,動員超過600名以上的警力。

  清晨六點○八分台北監獄的大門一打開,警車開道,後面緊跟著這輛綠色休旅車就是前總統陳水扁奔喪的專車。把鏡頭拉近能清楚看見陳前總統穿灰色外套,連同車裡還有四名隨行的戒護人員。守在北監外的支持者激動吶喊,直到車隊一路穿越市區,開上桃園八德交流道要直接奔往台南新營。

  六點四十分車隊經過苗栗竹南,從高點往下看就能發現這次奔喪過程戒護有多麼謹慎:除了警車壓在前方開道,後面還有兩台緊緊跟著,陳前總統的座車被包夾在中間,甚至兩旁還有偵防車隨行,車隊一行有七輛車。這麼大陣仗就是因為戒護的對象是陳前總統,過程絕對要格外謹慎。

  早上八點○二分,車隊還在雲林的西螺休息站讓陳前總統休息上廁所,而且他的手腳上都沒有戴戒具。休息十五分鐘,戒護人員不敢大意緊緊跟在旁邊。面對支持者呼喊,陳前總統只點頭示意,上了車後直奔台南新營。

  早上八點五十二分終於抵達殯儀館,車程花了兩個小時卌四分鐘,而守在現場的員警立刻繃緊神經互相拉手圍起人牆。現場支持者那麼多就怕發生推擠意外:光是靈堂前就部署了200名警力。停留了兩個小時候,直到早上十一點○二分,陳前總統才鬆開家人的手穿越人群坐上綠色廂型車,準備返回台北監獄。車隊沿著原路線一路往北開,在十一點卅八分同樣在西螺休息站,讓陳前總統休息十五鐘後,又往北直奔。經過兩小時五十三分鐘的車程,戒護車隊終於在下午一點五十五分安全返回台北監獄。

  這趟奔喪過程號稱最高規格,不但國道進行交管,從北到南動用的警力超過600名,就連陳前總統旁邊的戒護人員至少有10名;原本預定一個小時的奔喪也延長成兩個小時。法務部特別禮遇陳前總統,還出動嚴密戒護要做到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