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18:58

藍營樁腳涉賄 嘉義檢公布影帶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又傳出賄選疑雲,嘉義檢方查獲,國民黨籍水上鄉長王啟澧,他的舅舅陳水塗涉嫌「買票」,還公布影帶,清楚拍到樁腳把賄款交給選民的畫面,被檢方傳喚時,陳水塗坦承買票,還有五名選民也承認收錢了。

  頭髮花白的樁腳,他就是水上鄉長的舅舅陳水塗,正在和穿紅色上衣的婦人交談,仔細看他邊講邊把錢塞到婦人手中,在空中比畫了一個二,婦人手就跟著比了二,讓檢方懷疑就是暗指嘉義地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翁鈞的號次。

  陳水塗開雜貨店,檢方蒐證拍到選前這三天,陳水塗都對上門顧客塞現金涉嫌買票,甚至還和八十七歲的哥哥陳水木點算賄款,檢方傳喚了陳家兄弟和十一位選民,陳水塗坦承買票,還有五名選民坦承收賄,陳姓兄弟各以十萬元交保,不過這與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翁鈞有沒有直接關係,檢方還要查證。

  翁鈞陣營則是立刻發出聲明,表示絕沒有賄選買票,但對整起事件完全不了解、不予回應,對手蔡易餘陣營則是認為,翁鈞應該要出面解釋給選民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