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12:00

選後布新局! 陳冲組閣呼聲高

程燁睿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結束,外界關心新內閣人何時改組,誰來組閣,目前以財經專長的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沖,接任閣揆呼聲最高,江宜樺也可能接掌副閣揆,經建會財政部經濟部等財經閣員也傳出大搬風,至於立法院空出來的副院長,國民黨內傳出,由王金平搭檔洪秀柱出馬角逐。

  才剛大選完,綠營黨鞭柯建銘緊急找立法院長王金平咬耳朵,什麼事情這麼神秘。原來是為了下屆立法院正副院長,王:綠說他們很快就會提人選。藍營的人選經驗人脈都很好,新國會新會期藍營不意外。由立院龍頭王金平繼續角逐,搭檔副手以七連霸的立委的洪秀柱呼聲最高。綠營也積極協調人選中,國會組成牽動內閣人事。

  吳敦義未來接任副總統,新內閣傳出過年後可能定案,財經副閣揆陳沖代理閣揆期間,操盤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有功。渴望扶正副院長以法政專才的江宜樺最熱門,帶領財經內閣因應歐債風暴,內閣成員包括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可望接掌新成立的國發會。

  財政部長李述德可能接證交所董事長,經濟部長施顏祥有機會進駐國安會,成為總統財經幕僚。至於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有可能接金控董座,二月底新國會開議,新內閣極可能提早組成因為總質詢,也爲馬總統的第二任總統提早無縫接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