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18:58

小英辭主席 黨內喊中生代接棒

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敗選蔡英文請辭黨主席,這個位置誰來接?現在綠營內部是山雨欲來黨內傳出蘇貞昌、謝長廷都在私下運作,同時也有人喊出世代交替中生代接棒。今天臨時中常會上,所有幹部一致拱蔡留任,最後蔡英文勉為其難答應,給黨內推派人選一個緩衝期,請辭案延後到3月1日生效。

  會不會留任蔡英文只給了一臉微笑,堅持為敗選辭去黨主席,但是民進黨沒人願意讓她在這個時候走。拱蔡英文至少留到五月任期期滿,謝長廷的子弟兵管碧玲、趙天麟還發動連署要把小英留下來,防止黨內派系提前引發卡位戰。

  謝系子弟兵的大動作只要把小英留在黨主席這個位置就可以先卡住蘇貞昌,以時間爭取空間,臨時中常會各路人馬都來,惟獨不見蘇貞昌。黨內傳言謝蘇兩大天王已經著手運作要回鍋爭取黨魁,不過也有另一種聲音,天王退位中生代接棒。

  被點名的接班人選輩分高的陳菊,以及蟬連立委四連霸的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都是親蘇派的前新系和謝系各擁山頭,此外雲林縣長蘇治芬因為派系色彩不明顯也是過渡時期黨主席黑馬。

  被點名的都很低調,不想捲入接班戰的紛爭,由於蔡英文辭意甚堅只同意留緩衝期,最後決議蔡英文辭呈3/1生效。代理主席人選二月底確定,這時間點也暫時箝制了黨內暗潮洶湧的派系卡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