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18:58

對蔡英文加油打氣! 連戰展現高度

任明玥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馬英九總統順利連任,幕後功臣不能忘記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連戰2004年總統落敗後退居幕後,拋棄個人成見和恩怨,為了顧全國民黨大局,在這次選戰期間不斷出面幫馬總統輔選喊話。蔡英文最後敗選,連戰還向民進黨加油打氣,展現了氣度與高度。

  第一夫人周美青這一抱抱住連戰,更是抱著滿滿的感謝。勝利的這一刻,連戰功不可沒,在歡呼聲中,還不忘鼓勵民進黨再接再厲。連戰展現的高度其實從12年前就能看到,在2000年和2004年總統大選失利後退居幕後,投入兩岸交流事務。2008年政黨輪替,馬英九順利當選總統,連戰默默處理黨內事務;更受託出使APEC,讓台灣在世界嶄露頭角。

  2012總統大選,曾經和他搭檔參選總統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佈參選,藍營擔心會瓜分泛藍選票,連戰出面對昔日好搭檔宋楚瑜喊話,希望宋能顧全大局,還在選前之夜抱病上台為馬總統拉票。這番話感動泛藍選民,果然讓馬總統連任成功。

  從總統候選人變成維護黨內政權的推手,連戰拋開了私人恩怨和成見,成了國民黨的關鍵人物,也展現了個人的高度和氣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