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18:58

賴聲川:夢想家非弊案 沒獨得2億

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由賴聲川總策劃的《夢想家》,兩天演出燒掉兩億多,也使得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丟官。大選之後相隔八十天,賴聲川總算出面說明,強調大家都誤解他了;他說這個標案沒靠關係,也沒獨得兩億元,只是十三個標案的其中之一。

  《夢想家》事件發生後足足沉默了八十天,賴聲川出面解釋,照著簡報一字一句的念出三大聲明─沒靠關係得標;沒獨得兩億;表演工作坊是十三個標案中的一個。

  賴聲川列出二點一億花在哪裡,為了兩天的表演,花了一年時間投注的人力費用是六千萬;舞台架設五千六百三十五萬;投影設備一千六百萬;其他雜項包括電力、特效、道具、服裝等等,是八千萬。賴聲川特別強調,舞台花到五千多萬,是因為把一個陽春的劇場安裝全自動系統,所以費用才會這麼高。

  賴聲川二點一五億包含流暢不出錯沒有暗場的戶外演出、沒有暗場的戶外表演。賴聲川不是第一個這麼設計的導演。2009年的高雄世運開幕和閉幕式,由朱宗慶擔任總監,以電音三太子的傳統戲劇進場,無論聲光效果各界評價高;這樣的開幕儀式,總花費金額是一點四億。對照賴聲川花掉二點一億的夢想家,藝術的「價格」與「價值」高下立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