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18:58

新內政部長人選 內定李鴻源

任明玥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結束,春節假期的尾聲,府院黨人士也大洗牌。行政院正副院長確定由陳冲、江宜樺擔任,而江宜樺空出來的內政部長,確定由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李鴻源接掌;而競選立委失利的林益世,確定將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至於國民黨內,林中森出任秘書長;蘇俊賓接掌組發會。

  新內閣改組,將由陳冲、江宜樺擔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而江宜樺空出來的內政部長位子,已經確定由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李鴻源接掌。李鴻源語帶保留,低調不願多答。而行政院秘書長人選,目前國民黨高層也做出決定,由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出任。

  除了內閣改組,國民黨人事佈局也大致抵定。國民黨秘書長由現任行政院秘書長的林中森接任;立院大黨鞭的政策會執行長則是由副秘書長林鴻池兼任;競選台南立委打出漂亮一仗的前新聞局長蘇俊賓則擔任組發會主委。馬辦發言人殷瑋和馬瑋國升任國民黨發言人,也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發言人。

  黨內忙著佈局,新內閣人事陸續出爐。誰入閣,月底就能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