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12:00

新內政部長人選 點名楊秋興

任明玥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結束,春節假期的尾聲,府院黨人士也大洗牌。行政院的正副院長確定由陳冲、江宜樺擔任,而江宜樺空出來的內政部長傳出可能由大選中力挺馬英九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接任,國民黨的人事改組也大致抵定,現任的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轉任國民黨秘書長。

  新內閣改組將由陳冲江宜樺擔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而江宜樺空出來的內政部長的位子,傳出可能是他來接手,前高雄縣長楊秋興。這次大選中楊秋興由綠轉藍,力挺總統馬英九,還擔任馬吳競選總部的總顧問賣力拉票。這天下第一部的部長可能內定楊秋興,不過楊秋興低調不回應。而行政院秘書長人選,外傳高層還在做最後考量。

  除了連任立委失利的林益世可能入閣,選前隨著馬總統四處聽取民意的研考會副主委黃敏恭也是人選之一。除了內閣改組,國民黨人事佈局也大致抵定,國民黨秘書長由現任行政院秘書長的林中森接任,立院大黨鞭的政策會執行長,則是由副秘書長林鴻池兼任。

  競選台南立委打出漂亮一仗的,前新聞局長蘇俊賓則擔任組發會主委。而馬辦發言人殷瑋和馬瑋國,升任國民黨發言人也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發言人。黨內人事忙著佈局,新內閣還在進行改組,誰入閣月底就能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