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11:58

港都變水都 排水系統害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場颱風高高屏地區淹水成災,高雄市長陳菊怪老天爺下了200年來最強的雨,讓防洪系統失靈,但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卻說,919水災不全是天災,是高雄的整個都市計畫有問題,排水系統經不起考驗。

  一場颱風雨,讓高雄六個小時內從港都變成水都,整個泡在水裡,陳菊市長,我們的高雄真的這麼禁不起考驗嗎?千錯萬錯都是老天爺的錯,誰叫祂下了這一場200年來前所未有的超級大豪雨,當初高雄的防洪設計可沒預料到這種暴雨量,完全撐不住。

  聽到這裡,受災的民眾簡直聽不下去,不能認同的還有他,台大水利專家李鴻源,就拿九年前的潭美颱風來說,當時高雄整個泡在水裡和這次凡那比的空拍畫面對照,真的是一模一樣的噩夢再次重演,超過1000毫米的雨量,如果下在台北市,李鴻源認為後果不會這麼嚴重,民眾更想知道,高雄縣市每年拿到上億元的治水經費,到底做了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