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18:58

新內閣就職 拚經濟"冲"衝衝!

任明玥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新內閣終於正式上路了,新任閣揆陳冲帶領內閣團隊在總統府宣就職誓後,立即回到行政院舉行聯合交接典禮。而馬總統在下午隨即為新舊任閣揆召開記者會,對未來歐債風暴、美國牛肉等考驗,院長陳冲強調現在不是說的時候,是做的時候;還說會接續吳敦義的庶民經濟,未來將以富民經濟為目標。

  帶領內閣成員宣誓,陳冲從吳敦義手上接過印信,正式成為行政院院長。陳內閣接手,首先提出改革。陳揆強調執行力,重點擺在經濟發展。富民經濟這步棋怎麼下,陳冲作出解釋。

  扛下重擔,陳揆感謝吳敦義,還比喻說自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努力,但也站在巨人的陰影下,隨時鞭策自己。而上任後的第一個挑戰,就是歐債風暴和美國牛肉,陳冲由管中閔政務委員主持國際經濟情勢因應小組。

  上任第一天,陳揆行程滿滿,扛下重擔拼經濟;下午也拜會了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能用最強的經濟團隊讓未來衝出紅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