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18:58

開放美牛 馬:扁決定概括承受

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美牛爭議,馬總統首度站上第一線。他公開強調,引進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牛,是2007年陳水扁擔任總統時就答應了;還說如果拒絕美方,台灣在國際上恐怕失去誠信。總統再三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說謊,行政院也參考日本、南韓,訂定出美牛引進的標準─10PPB。總統還保證,如果吃下去對人體有問題,會立即禁止進口。

  「我真的沒有說謊。」這句話馬總統講了至少三次,因為美牛引進可不是馬政府答應,而是2007年陳水扁擔任總統時期就答應美國進口,誠信問題會影響到台灣的國際誠信。總統親上火線,逐一分析美牛事件嚴重性。只不過人民哪管誰答應,總統您執政把關,人民健康當然不是說說而已。

  之前文獻都沒有出問題的只要一有問題立刻停止,總統掛保證,強制標示牛豬分離排除內臟。但是美豬沒引進,國內卻發生豬肉產品含有瘦肉精。閣揆陳冲說別擔心,單一個案沒有具體代表性。

  總統閣揆站出來,就是要讓民眾吃的安心,衛生健康有政府幫大家盯緊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