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12:00

蘇貞昌表態! 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

劉惠卿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將進行選舉,而蘇貞昌終於表態要參選了。今天他帶著家人完成登記手續,在記者會上還拿著講稿,宣讀參選的理念,他強調民進黨未來必須重視大陸問題,不必逢中必反。

  緊緊牽著妻子詹秀齡的手,後方跟著兩個女兒和女婿,全家總動員陪同蘇貞昌登記參選黨魁。這段時間以來遲遲不表態,直到登記前幾天,低調到北監探視陳水扁並且密訪蔡英文尋求支持,完成登記後開記者會。

  蘇貞昌還有別以往的談話風格,拿出準備好的講稿宣讀參選理念,點出中國問題,中國在變我們不能以不變應萬變,我們要積極自信的與中國交往互動,民進黨不只是要了解現在的中國我們不必逢中必反。

  沒給發問,念完講稿轉身離開。蘇貞昌沒提2016,只設定這一任當選的黨魁必須挑起的重責是2014五都選戰。就在他之後,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也完成登記手續,接下來還會有黨內大老蔡同榮來登記,加上日前已經完成手續的蘇煥智角逐黨魁四人表態,誰能掌控未來的民進黨,27號黨員投票見真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