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18:58

開議就開戰! 在野攻占發言台

劉惠卿 徐宇威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新會期第一天開議,反瘦肉精進口的議題成了第一場藍綠攻防,台聯與民進黨立委聯手高舉布條霸佔發言台,阻擋行政院長陳冲進行施政報告。經過漫長的朝野協商,最後藍綠各退一步,近期內行政院不以行政命令開放瘦肉精相關肉品進口,陳冲才順利上台完成報告。

  高舉反對瘦肉精的標語霸佔發言台,陳冲第一次以閣揆身份到立院做施政報告,就遭在野黨杯葛,新科立委頭一次親眼看到也傻眼,這場面當然得立院龍頭來HOLD住。

  剛剛口號喊得震天響,馬上來拍拍陳冲的肩膀,彷彿在說安啦不會讓你太難看,藍綠兩黨進入朝野協商。原定下午兩點半要施政報告,一個小時過去了,閣員等到打瞌睡,睡到電話響起才被驚醒。

  協商了一個半小時總算有了答案,王金平不以行政命令,到底卡在哪得花掉一整天的時間,說穿了就為了"近期內"三個字,綠營要求行政院近期內不得以行政命令讓美牛進口。不帶批評的字眼,畢竟以後每個禮拜都得面對在野的質詢,開議第一天的震撼教育小CAS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