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12:00

圖利廠商收回扣 仁愛鄉長收押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的仁愛鄉長連續兩任都因為工程弊案,任期未滿就下臺了,沒想到現任的鄉長張子孝又因為涉及工程回扣案,被檢調約談,今天收押禁見,檢方調查發現,鄉長在競選期間,求助特定廠商捐款,在當選後,以限制性招標圖利廠商,還收取回扣三百多萬元。

  經過一整夜的約談,清晨六點南投仁愛鄉長張子孝和他的弟弟及鄉公所的一名技士三個人被聲押獲准,檢方查出,仁愛鄉長張子孝帶頭貪污,鎖定仁愛鄉各部落的野溪防災工程撈油水,他要廠商來競標,卻限制規格,在標單上動手腳,圖利特定廠商。

防災工程是為了確保居民的安全,但是鄉長卻聯合廠商包工程,從中收取高達三百多萬元的回扣,利用他的弟弟當白手套,把人民的納稅錢放進自己的口袋裡,而他之所以能當上鄉長,是因為前一任鄉長陳世光賄選,提早下臺進行補選,更早之前還有一位鄉長卓文華涉及工程弊案,也提早下臺,現任鄉長沒有記取教訓。也有樣學樣,結果是被收押禁見,現在鄉公所內沒了龍頭老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