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18:58

海軍擴建整地 民宅裂成危樓!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新聞追追追,要追的是旗津海軍後勤支援指揮部,旗津兩百多戶居民跟華視新聞投訴,海軍在碼頭進行整建工程時,因為打樁震動過大,造成200戶民宅龜裂,甚至鋼筋裸露。當初承包商承諾會修復,但在完工之後卻不聞不問,而海軍方面也一直把責任推給承包商,讓居民很生氣。

  陳太太指著家門口,一樓跟二樓間的水泥嚴重脫落,鋼筋一根根裸露出來。走進屋內地板裂了好幾條又深又長的裂縫,地基像是板塊擠壓過整個隆起,就連杯子放在地上,都因為地不平滾來滾去。好好的一個家,變成到處龜裂的危險房子,陳太太說都是一旁的海軍軍港擴建工程惹得禍,光是打地基時的震動就讓住戶連站都站不穩。

  不只陳太太的家成了危樓,旗津區實踐里兩百戶緊臨軍港的民宅,牆壁都成了龜裂的大花臉。汪太太是才蓋好四年的新房子,牆壁照樣被震得滿是裂痕造成漏水,得要在地上撲好幾條毛巾吸水,心情實在很無奈。

  居民說這四年來,他們好幾次包圍海軍營區大聲抗議,但是海軍把責任推給包商。包商一度承諾會修房子賠償,但在完工之後卻都跳票,旗津海軍出面回應他們會協調包商解決民怨。居民不滿軍方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軍港現在擴建好了很大很美觀,可是居民的家呢?鋼筋外露牆壁裂縫漏水,大家最害怕的就是遇到真的地震,萬一屋子垮了,誰來負責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