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18:58

美濃溪整治淘空 河岸民宅塌陷

綜合報導

  美濃溪的旁邊,去年才因為整治過程當中有民宅塌陷停工,四月才剛剛重新復工,想不到這幾天大雨,旁邊的民宅竟然發生了嚴重的龜裂,我們實際來到現場,發現靠近河床邊的住戶後院塌陷,還有的是出現兩公分寬的裂縫,就連家裡的地板都裂了好幾道,就有居民說,她雨天都不敢睡覺,膽顫心驚。

  掀開地上的塑膠塊,長長一道的裂縫,寬度還有兩公分這麼寬,好像是要把院子劈開來,走進家裡一看,地上也是有好幾條大裂縫,陳阿姨越看越害怕,不過就下了幾天的雨,旁的正在整治的美濃溪,才作好的加固水泥平台,又塌了。

  這一塊超大塑膠布底下就是崩塌的平台,旁邊的屋子,後面的鐵皮遮雨棚都塌了,我們來到另外一戶人家,她們也是叫苦連天,屋子裡面大縫小縫,整個地板幾乎沒有一塊是平坦的。

  楊阿姨說她住在這邊30多年,從沒住得這麼害怕,這個美濃溪的整治工程,去年才讓一戶民宅後院塌陷,停工四個月,直到今年的四月才動工,一動工又碰到大雨,這下子又崩塌。河川局回應說會趕快趕工,把30公尺的擋水牆建起來,也會在居民住家底下灌漿,但居民就怕施工的進度,趕不及梅雨來的速度,他們的居住安全,誰能給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