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12:00

大雨淘空地基 擋土牆險壓死全家

邱薇而 報導  / 基隆市

  連續幾天傾盆大雨,基隆市清晨傳出災情。一戶民宅地基被淘空,擋土牆倒塌壓壞住家大門,住在裡面的一家四口,緊急逃生保住性命。而基隆二信中學校門口一株百年老樹,耐不住沉重的土石壓力,整棵樹攔腰折斷,差點砸中學生,校門口的交通也一度中斷。

  工人拿著電鋸,把倒在馬路上的的大樹給鋸斷,這裡是基隆二信中學門口,連日來的大雨,讓這棵百年老樹攔腰斷裂,幸好當時沒有學生經過,除了大樹倒,民宅更是發生恐怖的地基淘空,崩塌的意外,門口的遮光罩整個掉下去,一面牆跟連大門,卡在一半,可以明顯看到下面地基全被淘空,拖把水桶,還有沒曬完的衣服,就掛在崩塌的地方。

  幸好當時 沒有人在上面活動,而屋主一家四口聽到巨響,嚇的奪門而出。真的很無奈,維修擋土牆工程一拖再拖,原本二月底就要發包,到現在都一點動靜也沒有,基隆市府也跳出來喊冤,說因為這邊巷弄狹窄,施工不易,根本沒有承包商願意接手,不過這樣推託的處理方式,讓這這戶可憐的市民,繼續身陷險境,住在這隨時會崩塌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