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18:58

午餐弊案擴大! 新北市國中小淪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學校營養午餐弊案,檢調第三波偵結,再起訴17名校長,還有2名主任。到目前為止,已經有35名校長遭到起訴。而檢察官認為,其中有4名校長不肯承認收賄,矢口否認犯罪,被認為犯案後態度不佳,遭求刑12到15年有期徒刑。新北市的國中、國小,已經幾乎是全部淪陷弊案當中。

  搖頭否認自己涉案,新北市頭前國中校長曾茂山最後遭到檢方起訴,涉嫌和營養午餐業者勾結收賄。從去年10月開始,檢察官陸續追查出42名校長涉案。為人師表卻做了最壞的示範,遮遮掩掩的走進地檢署,校長們怎麼也抬不起頭。

  第三波偵結起訴,檢察官一口氣將17名校長、2名主任和6名評選委員通通依貪污罪起訴;其中,義學國小校長蕭道志、豐年國小的楊文達、樹林高中校長張世明,還有光華國小校長蕭茂生等4名校長犯後態度不佳,被檢察官求處12年到15年的重刑。

  業者指控,這些校長們要錢要很兇,有時候剛送了紅包,轉頭又說要見面指導。營養午餐業者一直被要錢,怕到甚至躲在桌子下面避不見客。整個新北市整剩下7間國中、國小還在接受調查,校長幾乎全中箭。8月1號將指派新任校長,教育局也很頭痛。教育局長沒校長了?還好還有55個儲備校長。

  應該要清廉正直的形象全都破碎,捲入收賄弊案,讓教育界臉上無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