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12:00

6300萬不見了!檢疑林益世匯海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到底林益世他收的六千三百萬,到哪裡去了?他對錢的流向,始終沒有交代清楚,檢方昨天兵分六路,調閱林家人的銀行帳戶資料,發現戶頭裡面的錢並不多,但因為這六千三百萬,陳啓祥分成三筆美金現鈔,檢方懷疑這筆錢可能已經匯到海外。

  林益世收的六千三百萬元,不是新台幣而是美金現鈔,約是193萬美元,陳啓祥分成三份,拿到林益世家中,錢為什麼要轉成美元,讓檢調高度懷疑,可能要轉匯國外,只是錢的流向,林益世又始終不肯透露,不過關鍵錄音檔,可是把給錢的金額一一點出來。

  每說一個數字,林益世就一聲肯定句,檢調也因此搜索他台北住處,還有高雄老家,查扣電腦、公文檔案,還有疑似一本帳冊名單,更查扣分裝數袋的美鈔,這美鈔是六千三百萬的餘款嗎?如果是,錢還流向哪些人口袋,檢方都要追查,同時檢方兵分多路,調閱林益世家人銀行帳戶資料,甚至保險箱也要查。

  另外更發現妻子彭愛佳,有銀行帳戶外的資金,錢的來源這下子可能得解釋清楚。兩年前,陳啓祥付出的六千三百萬,林益世怎麼分配,有沒有匯到海外,甚至成立海外公司,查過扁家海外帳戶的特偵組,要追查這筆錢,應該不會是個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