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18:58

特偵組秘密出手! 調閱關鍵文件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宇昌案,持續延燒,在檔案解密之後,因為,有不合常理的資金流向,也引起特偵組注意,前幾天,特偵組還秘密的前往國發會,調閱相關文件,要查清楚。當初,快速審核投資蔡英文家族的宇昌生技,兩億多台幣,到底有沒有涉及圖利不法。

  成堆的資料,都是申請國家發展基金的案子,和蔡英文家族有關的宇昌案,也在裡面。一解密,就被發現有問題。特偵組要對照,台懋創投轉型成為宇昌生技之後,申請的資料是不是換個名稱,就快速申請到兩億資金,也要了解,蔡英文卸任行政院副院長之後,直接到宇昌生技當董事長,有沒有對價關係。而且,宇昌生技當初申請,快速專案專款給錢,這部份也要查。

  偏偏調查動作,碰上選舉實在太敏感,特偵組連分案調查了沒,由哪個檢察官承辦,通通不說。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低調再低調,外界普遍認為,特偵組會避開爭議時間點。大選之後,再進行大動作調查。不管蔡英文,再怎麼迴避宇昌案這三個字,特偵組一查,她勢必得出面,說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