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12:00

立院臨時會登場 三大案對決!

程燁睿 徐宇威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正式登場,中午召開談話會後,預計下午進行朝野重大法案角力戰,國民黨團力推臨時會通過美牛案,遵循國際標準訂定的10PPB為標準,民進黨團雖然傾向讓步,不過黨內雜音不斷,有人甚至揚言不怕黨紀處分,也堅持要零檢出。

  美國中部眾議員團來到立法院,時機點真的很巧合,因為立法院臨時會登場藍營首要法案,就是美牛修法遵循國際標準,萊克多巴胺含量10PPB。王金平都已經排入議程,陳亭妃內心還是希望零檢出,美牛10PPB民進黨傾向退讓,不過黨團大會開了兩小時綠營內部雜音不斷。

  倒是藍營排定第二案證所稅,自己也搞不定,徐欣瑩不希望國民黨自己搞垮自己,柯建銘傾向退回,藍綠對證所稅存有疑慮,不過綠營傳出傾向放行,這次臨時會國民黨團排定美牛案、證所稅以及NCC人事同意權,各各都是延宕多時,而且爭議不斷的大案子,會不會重演霸佔主席台癱瘓議事的戲碼,藍綠都有盤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