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23:00

教練真偉大! 扛豬兼差補貼經費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南投縣草屯國中柔道角力隊的教練李松鑫。他帶領隊員,拿下無數獎牌。不過,這些孩子出身貧寒,晚上就住在教練家裡,而為了補貼經費,教練在半夜還跑去兼差,當扛豬工人,一切的辛苦都只希望這些孩子以後能夠有所成就。

  來到草屯國中柔道角力道場,看到眼前的場景就會立刻發現,這絕對是一支嚴格訓練的隊伍。站在場邊,他是今年43歲的金牌教練李松鑫。盯著孩子,每個動作都不放過,換下衣服還要練角力。再苦也不能鬆懈,就是這股精神,草中柔道角力隊在2012年全中運,一舉奪下三金四銀一銅的好成績。

  其實,這些學生多半來自清寒家庭,還有六個是布農族和泰雅族孩子。晚上他們就借住在教練家裡,而李松鑫也成了他們的爸爸。半夜十二點,教練還得還得出門兼差,扛著一百多公斤、剛屠宰好的豬,每天凌晨,他都穿梭在南投縣肉品市場,靠勞力賺取微薄的薪水來貼補孩子們的費用。這樣的生活,李松鑫持續了十七年。有沒有話想對教練說呢,這些孩子心裡早就有了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