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 12:00

瘦肉精牛成功闖關 最快9月上桌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吵了好久的瘦肉精美牛案、昨天在立院終於闖關成功,讓餐飲業者非常開心,因為過去幾個月,餐廳只能賣紐澳牛或是美國自然牛,口感還是比不上美牛,現在業者也開始積極聯絡,希望最快九月份就能把頂級美牛端上桌。

  全台灣的大主廚,將可以這麼大聲的說,餐廳牆上的公告,客人手上的菜單,將會貼出吃得到美國牛排的告示。美牛案一過,法樂琪餐廳總監張振民,終於不用怕再被刮鬍子。看看今年三月,餐廳牛肉被逮到有瘦肉精時,嘆這麼大口氣,現在眉頭開了。

  因為自從三月美牛下架後,他都用這一大塊的紐西蘭牛肉來擋,沒想到客人掉頭就走,鹽巴一樣加太多太鹹,所以訂出標準來,張振民掛保證,進口的美牛箱子外,什麼等級,什麼牧場都會有,讓大家安個心。

  但胳臂不能光是向外彎,農委會也宣佈九月開始,台灣牛也可以申請添加萊克多巴胺,但其他肉品通通不可以,不過台灣肉牛協會不賞光,說大家早說好不用萊克多巴胺。最快九月美國牛和台灣牛,要在大家的餐桌上來鬥牛,那政府說好的安全把關,千萬別吹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