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18:58

胞妹收押 張花冠:主動向雄檢說明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長張花冠疑似收賄案,現在擴及的範圍似乎越來越大。除了張花冠的妹妹張瑛姬被裁定羈押之外,還有包括中山大學、空中大學的三個教授也都被捲入,學校方面說是教授的個人行為,靜待司法調查。而張花冠下午也出面接受採訪,面對傳出可能會約談她的消息,張花冠說就算雄檢不約談她,她也會主動去跟雄檢說個明白。

  穿著醫院的袍子,嘉義縣長張花冠看來很疲憊,旁邊跟著醫生護士,才剛剛做完檢查,等不及記者開口問,張花冠就先咳了起來。講完話不久又咳了,現在得住院接受治療,只是這個時候還得要面對收賄案,傳出雄檢可能要約談,張花冠說她要正面迎戰。

  一邊喊冤,一邊說這樣太有針對性,但雄檢似乎握有相當證據,範圍也不斷擴大。張花冠的妹妹張瑛姬,被懷疑是擔任白手套的角色,張瑛姬跟空大教授吳銘圳很熟,據傳廠商想要拿到案子,就會找上吳銘圳。

  吳銘圳透過張瑛姬處理縣府的部分,他還會幫忙找評選委員。合議庭也因此裁定,羈押擔任評選委員的三位大學教授,樓基中、吳銘圳和林銳敏。學界的教授現在也捲入收賄弊案當中,這起收賄疑雲恐怕還不會這麼快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