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06:00

扁保外就醫? 總統:等同醫療假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問題,最近成為媒體焦點,而馬英九總統今天透過中央社專訪、首度回應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建議。總統表示,保外就醫跟陳水扁先前的戒護就醫不一樣,他也認為這是法律和醫療的問題,不能以政治因素來考量。

  前總統陳水扁是否保外就醫,總統馬英九27號,接受中央社專訪,首度談到這問題。馬總統表示,目前受刑人的醫療,有4種方式,從輕到重,包括在監治療、戒護外醫、移送病監,最後才是就是保外醫治。

  馬總統強調保外就醫,是法律和醫療的問題,不是政治問題,但馬總統也再度重申,不考慮特赦陳水扁的立場。對於郝龍斌日前呼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以弭平社會裂痕,馬總統強調,法務部不會考慮這個因素。不過,呼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的民進黨堅持,保外就醫是政治問題。民進黨也再度呼應郝龍斌說,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弭平社會裂痕的看法,希望馬總統能再次嚴肅思考這個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