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18:58

宣示主權! 大陸監測船前進釣魚台

綜合報導

  釣魚台戰雲密佈,日本政府昨天把釣魚台收歸國有,大陸海軍立刻派出兩艘海洋監測船,今天就會抵達釣魚台海域,維護主權。大陸還警告,日本如果膽敢碰撞海監船,形同宣戰。

  面對大陸有史以來最強硬的態度,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要求自衛隊強化對周邊海域的監視,並且提高警惕,嚴防大陸可能的軍事行動。至於台灣方面,外交部電兆駐日代表[沈斯淳]回國報告,同時有大批民眾聚集在日本交流協會前,撕毀日本軍旗,丟雞蛋抗議。

  手舉標語發出怒吼,反日群眾聚集日本交流協會,跟警方對峙還當場撕日本軍旗,民眾氣不過丟雞蛋抗議,同時外交部也電召駐日代表沈斯淳回國報告,而在對岸也掀起激烈的反日情緒,駐北京的日本使館外,連續兩天有群眾聚集高聲抗議,北京政府除了要求日方撤銷購島決定,還派遣兩艘海洋監測船,前往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警告日方不可輕舉妄動。

  同時中央電視台也大篇幅報導,南京軍區進行跨海作戰實彈演習,強調解放軍的兩棲登陸作戰能力,向日方警告的意味濃厚,大陸撲天蓋地維護釣魚台主權,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也不甘示弱,前往防衛廳視察自衛隊,要跟北京政府互別苗頭,眼看釣魚台戰雲密佈,美國政府卻選擇做壁上觀,不會選邊站,但如果大陸和日本在釣魚台海域硬碰硬,擦槍走火的話,只怕周邊國家都脫不了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